English

股价缓慢攀升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华西证券 朱伟 我有话说

二纺机(600604),自1996年以来呈现稳步走高的态势,今年以来这种攀升的态势有所加速,从年初的7元推升到了目前的12元附近,累计涨幅为60%左右,后市还有上涨空间。

二纺机总股本56645万股,流通A股7118.2万股,2000年中期每股收益-0.010元,公司主营纺织机械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、技术服务、仓储营运和投资兴办企业等。从2000年中报来看,公司的经营情况总体上讲并未恢复元气,但公司抓住纺织业复苏的机会,加强销售,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上升32%,销售量有较大幅度的上升,但同时生产成本也增加了35%,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销售增长所获利润。二纺机在报告期内的营业利润与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,但由于今年投资收益减少较多,公司由去年的微利变成了今年的微亏。由于前些年纺织业限产压锭政策对二纺机生产的影响很大,以及作为老企业自身存在的一些历史问题,近年来,二纺机作出一些对策,如调整产品结构,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质量,请国外公司设计营销策略等,还未发挥真正的作用。另外,公司研制开发的农机产品也未投入生产,无法对公司利润的增长作出贡献。

该股在本轮大盘的回升行情中,震荡上行,主力边拉边洗,为下一步的快速拉升洗清了浮筹。从逐渐放大的成交量来看,该股完全具有冲过5月底形成的12.45元高点的可能,并展开主升行情,但上周五大盘急跌,该股也只能随波逐流,然而中线趋势并没有被破坏,后市还有保持缓升走势的潜力,投资者可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